新闻搜索:
康师傅在津举办科普活动 跻身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时间:2017-11-09 06:4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8日,航天梦想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举办,活动邀请到了航天和科普领域的专家为三十名小学生进行了讲座,并参观康师傅方便面的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
康师傅作为快消巨头于今年八月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据透露,未来康师傅将参考航天食品的标准尝试探索方便面与航天食品对接的可行性。另一方面,康师傅还将基于在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方面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优势助力航天科普的发展。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企业社会责任注入更多内涵,在关心下一代成长与教育方面体现出担当与价值。
本次活动是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落成后的首秀。这座以航天和美食元素打造的食品安全与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能够使少年儿童体味中华美食文化之外,通过航天科普教育探秘宇宙的神奇。
助力新时代青少年的航天梦
在航天梦想嘉年华活动举办之前,康师傅邀请航天事业相关部门、共青团及学会等领导嘉宾,举办了“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技(000901,股吧)暨食品安全科普展启动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中国航天基金会搭载办主任尚庆国发布了“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技暨食品安全科普展(草案)”,这意味着面向青少年的航天科技暨食品安全科普展正式被提上议程。
针对科普展的目的和意义及其落地形式,与会的嘉宾进行了坦诚布公的探讨,嘉宾普遍认为,科普展的举办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尤其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大有裨益,应该进入落实阶段。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对此态度积极:“康师傅的永续经营离不开下一代消费者的支持,康师傅愿意携手政府、学界和相关部门的力量,共同推动科普展的落地,使小朋友们在科学的氛围中认识外在的世界。”
活动现场,在嘉宾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的助势下,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趣味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小学生的积极性,对于航天元素的植入也颇有妙思,比如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运用画笔充分发挥想象,普通面桶在小朋友们的巧手下变为了风格不一的火箭造型。此外,现场出现的人偶更成为小朋友的关注焦点。
航天科普教育专家、中国青少年科技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金声老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队长,结合亲身经历为学生讲解了外太空的秘密和航天趣事,为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带来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航天科普教育。
谈及此次活动的举办,有现场嘉宾说道:“作为国内方便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康师傅愿意参与并且切实将航天科普付诸实践,这种企业责任感值得肯定。希望能够有更多企业参与到这个领域,共同助力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
放眼下一个25年,赢得下一代的信赖
此次嘉年华活动之所以在现场颇多出彩之处,得益于康师傅通过多年深耕食安科普教育,早已在公众科普领域驾轻就熟。
多年以来,除了积极举办食安科普创新大赛之外,康师傅还着力打造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在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的同时,为消费者多维度普及食安知识。如位于天津的方便面印象馆以及在杭州建立的梦想探索乐园,作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常年免费对社会开放,目前已成为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食安知识的重要窗口。
不论是面向青少年群体的食品安全教育还是航天科普教育,显而易见,康师傅正在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使下一代消费群体重新认识方便面,以此赢得下一代消费者的信任,从而为进入下一个25年培养忠诚的新兴消费群体。
一组来自中商情报网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于未来可能会保持平稳增长(按零售额计),估计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零售额将于2021年达至约937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
据介绍,面对将近千亿级的市场,站在2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康师傅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主要是希望通过助力航天事业推动方便面品质更上一层楼,赋予方便面高端、品质、高科技的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