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易纲:确保2018年实行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时间:2017-11-09 07: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夏宾)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将不断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确保从2018年起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易纲指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实施需要多项配套措施的保障,审批体制方面要规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审批权责和标准,实现审批流程优化、权责清晰,监管机制方面要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等。

易纲表示,要经过汇总、审查,形成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由中国国务院统一制定发布,实现一个清单全覆盖。未经国务院授权,各地区各部门不得自行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不得擅自增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条目。

易纲强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编制完善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依据市场发展情况不断调整的动态过程。他表示,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无论规模大小,均“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享有同等市场准入条件。

此外,也要根据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抓紧完善规范严格的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明确规定审查要素、审查程序和可采取的措施等,对涉及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依法进行安全审查。

上海、天津、广东、福建4个自贸试验区已率先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试点,易纲称,负面清单改革中政府审批边界逐步缩小,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不断扩大,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已由2013年的190项减少至今年的95项,总量减少了50%。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