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荣膺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时间:2017-12-07 07:12: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冯孔)12月6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在产业扶贫、支援教育、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良好表现,荣膺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获奖对娃哈哈而言远远不是终点,未来他们将在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杭州娃哈哈集团在董事长宗庆后的带领下,从白手起家,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饮料企业。致富思源,娃哈哈一直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始终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多年来,公司在持续为社会大众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在践行企业扶贫及社会责任方面也探索出一条具有娃哈哈特色的路子,成为浙江乃至中国民营企业践行扶贫攻坚工作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娃哈哈公益扶贫之路,可以归结为先富带后富、捐资赈灾、支援教育等三项举措。在先富带后富上,娃哈哈至今已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等17个省市投资85亿元建立了71家分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485亿元、利税264亿元、上交税金8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年新增产值100多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各地方经济的发展。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洪灾、雪灾、地震、旱灾等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面前,都可见娃哈哈的身影。2008年“5•12” 汶川大地震,董事长宗庆后发出“举全国企业之力,托起灾民之家,为国家分忧解难”的号召,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1500余万元,同时为灾区群众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帮助灾区度过难关;2013年雅安地震,娃哈哈紧急运送百万瓶水、饮料和八宝粥,并捐赠1000万元专款用于震区重建——溪桥工程项目,在受灾地区建造100座爱心桥,帮助解决了三万多当地居民出行难、过河难的基本问题。截至目前,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会已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赠5.4亿元。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作为一家从教育领域成长发展起来的企业,娃哈哈对回报教育情有独钟,长期以来一直不遗余力。从捐资建设基础设施、设立奖学金到加强教育扶贫投入,在逾5亿元的累计公益捐赠中,娃哈哈对教育事业的资助已达3亿元。从2011年起,公司设立了“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资金,至今累计专项金额已达5000万元,发放助学援助金4109.43万元,帮助12892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同时,公司积极为受助学生创造社会实践机会,举办“娃哈哈春风助岗”专场培训、招聘会,使春风助学向助岗进一步延伸。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娃哈哈在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健康中国上同样不遗余力。近年来,娃哈哈凭借企业强大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深入挖掘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加强饮料与健康的科学技术研究,希望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菌种技术、以及中医食疗理论等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开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营养型多元化产品,把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投资,就是为企业的明天投资,更是为我们国家和社会未来投资。”宗庆后认为,食品安全不仅要靠企业的良心和责任心,更要靠扎扎实实的质量管理举措。为了保证质量,娃哈哈在集团内部建立起了覆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网络,引进了大量的高精尖端检测仪器与设备,建立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监测制度,构建了食品安全预防控系统,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化生产与监管,有力保障了产品的质量管控“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使娃哈哈产品成为“代表企业良心,让社会放心和顾客安心”的“三心”产品,成为中国食品工业高品质产品的代名词。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之一,新华网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和发展。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届。活动得到包括企业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支持,成为国内目前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社会责任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