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2017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时间:2017-12-28 01:54:09  
 

2017年,国家整体经济形势缓中有升,饮料行业呈现趋稳回升的态势,行业转型升级从观望开始进入探索和起步期。我国饮料行业目前尚存哪些问题,需要如何面对?11月22日下午,“2017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以“匠心智造 营养多元”为主题,围绕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全行业砥砺前行的决心和行动,安排了务实而有前瞻性的企业家报告及经济学家的报告,旨在协助政府与行业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探讨行业转型机遇,共同促进饮料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小青,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以及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单位的代表,科研院校,媒体等共计45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饮料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做大做强我国轻工业,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贡献了重要力量。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小青提到,饮料行业坚持“生产健康产品、树立健康形象”的理念,塑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和质量信誉,在节水节能、企业文化建设、支持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行业在可持续发展和回馈社会等方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认可。国家卫计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就“国民营养计划”如何规划食品饮料发展做了解读,他认为,针对饮料行业的特点,开发利用我国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着力发展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双蛋白食物等新型营养健康饮品将成为未来目标。饮料企业应当深入研读“计划”,寻找发展契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在《2017中国饮料行业发展报告——匠心打造饮料强国》中指出,2017年饮料行业取得的成绩与企业采用组合拳练内功,向管理要效益,转变经营模式有关。品牌经营与生产经营分离,智能制造与智能化管理结合,新品重在提升产品的内在质量和价值,加上谨慎的投资、节流、降耗……共同促成了饮料行业的各项增长。尽管如此,明年是否还能保持今年的增长速率尚不确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饮料产品如何满足日新月异的的各种各样的新消费需求,各个企业应在《国民营养计划》的指引下,就产品更营养、更多元的质量提升进行提前规划。
程毅秘书长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财务状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17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关注健康、积极开展“营养与安全”工作争取良好政策环境,完善协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并将在2018年,就促进行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品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方面开展更多工作。
会议还特别邀请的四位业内知名的企业家及复旦大学著名的经济学家发表的主题演讲。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报告“新形式下中国饮料企业砥砺前行”、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的报告“如何因应多变的‘新常态’”从“十九大”精神出发,结合行业发展现况,阐释了他们对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独到理解和观点,从战略层面和经营层面提出指导建议;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的报告“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发展”生动的介绍了“可口可乐”如何通过“创新”在新市场形势下,按照消费者的最新需求方式来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产品;百事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姚炜炜的报告“前瞻趋势、共赢未来”,从“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出发,阐释了“百事公司的承诺”,具体地介绍了百事公司在创建人类和产品之间更健康关系方面的规划和措施;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张晖明就国家经济治理环境下企业如何活得更好进行了深入阐述说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同行交流与专家指导让更多经验与信息得到共享,不仅开拓了思路,也有助于企业借鉴学习、少走弯路,非常感谢协会提供的这一年度交流平台。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2017持续推进中国饮料行业健康行动倡议书》,持续倡议饮料企业从“健康中国”、规划在前,“三减三健”、科学推进,营养多元、技术创新,健康为上、责任营销,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积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做食品安全典范等七个方面不断推进。
会议还对“青山绿水杯”2017中国饮料行业节水节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饮料行业科技创新论文奖与科技进步奖的评选结果。
年会当天,以“文化修心,更有魅力”为主题的“康师傅杯”第二届中国饮料行业《水墨锦秋》书画展、以“引领运动,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华润怡宝杯”2017饮料行业健步走活动同期开幕。与本次年会同期举行的活动还有CBST2017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中饮协功能饮料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中国饮料新产品发展研讨会、中国固体饮料发展研讨会以及“企业&家”金融财富论坛等,十余项专题活动将本次饮料行业的年度盛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