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饮协功能饮料分会(CFBB)成立大会暨2017中国饮料新产品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28 02:19:34  
 

11月23日,“中饮协功能饮料分会(CFBB)成立大会暨2017中国饮料新产品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饮料工业》杂志社与新营养(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功能性原辅料研究与生产企业及饮料生产企业逾500名代表参会,共同见证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功能饮料分会(CFBB)的成立。来自功能性原辅料研究与生产企业的4位专家围绕微囊技术、膳食纤维、益生菌、植物提取物等在饮料“更营养 更多元”发展方向上的应用,为饮料产品的“功能化”提供创新思路。
新平台,助力饮料“更营养 更多元”
本次大会通过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功能饮料分会工作条例》,确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兼任功能饮料分会会长,由“新营养”创始人常志远担任分会秘书长,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功能饮料分会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转。
“用保健食品的思维做普通食品”,赵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分会的秘书长由非协会人员担任,借助多方力量来发展行业,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以此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集合营养圈的经验、产品与技术,为饮料行业“更营养 更多元”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活力。新上任的分会秘书长常志远向大会汇报了分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分会将从行业需要入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促进饮料行业营养多元的发展。
新机会,助力饮料功能化
“在讨论饮料创新之前,应该先聊聊如何规避或者说将风险尽量减轻。”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顾问王国杰在《如何将饮料创新的风险降低到最小》的报告中提到,应该将过去工于概念炒作,盲目跟风;原料以次充好,功效难以保证;偏重口味,忽略营养,添加剂占比过大等老观念改革为树立品牌观念,从源头出发,严格控制原料品质;依托现代科技,把产品功效和美味做到极致;严格限制外来添加,确保天然纯净等新思路上来。
ADM威尔德香精与特殊配料事业部高级市场经理吴艳在她的《什么可以让能量饮料变得更酷》报告中,提到“源自天然的功能成分”将引领功能饮料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能量饮料“低热量”、“低GI”(低血糖指数)的天然诉求也开始逐渐显现,并成为品牌间形成差异化的重要区别因素。
杜邦营养与健康市场经理莫小燕在《益生菌发酵给饮料带来新活力》的报告指出,发酵兼顾了健康功能及美味口感,符合当下饮料行业快速崛起的趋势,给饮料带来了新活力、新价值。而益生菌发酵,是健康美味的助力剂,能够给饮料世界带来穿越式的差异化发展。
植物提取物作为主要功能配料,被广泛应用于饮料中,是饮料“功能性”的主要来源,天津益倍生物科技集团总经理李赫宇在《植物提取物能否担当功能性饮料的未来》的报告提醒到,在用植物提取物来创新饮料时,应做到原料来源明确、产品安全有效、功能成分明确、生产规范稳定、良好的外观和口感、完善的学术和售后支持、稳定可靠的供应链体系等。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功能饮料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中国饮料新产品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推动饮料功能化营养多元发展方面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今后,协会将通过功能饮料分会,开展更多工作,促进饮料产品更营养 更多元”地创新“,引导行业稳步健康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