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饮领健康 营养未来”—2017中国固体饮料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28 02:44:19  
 

11月24日,“2017中国固体饮料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饮领健康 营养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和行业专家围绕固体饮料产品差异化创新、健康因子研究、新技术应用、市场趋势、法规监管等分享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代表积极互动,共同探索固体饮料行业发展方向,激发行业创新潜力,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本次大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固体饮料分会承办。会议得到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和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程毅、《饮料工业》副主编张金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处长金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部副主任朱蕾、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彭亚锋以及来自固体饮料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2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固体饮料以其便捷、卫生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但近年来,固体饮料产品创新不足,行业增长乏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程毅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固体饮料作为饮料的一大品类,与液体饮料相比,其发展状况略显逊色,行业发展焏需寻求突破。随着大众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营养与健康的追求或将成为激发固体饮料增长潜力的契机。他指出固体饮料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企业扎实的投入和不懈的努力,需要全行业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希望大家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加强互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问题与机遇。
食品安全关系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是对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的最基本要求,也是生产经营各环节管理的重中之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金波副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在日常监管检查中发现固体饮料产品在添加剂超标,标签标识不清,虚假宣传等问题上发生频率较高,应引起企业的高度关注。他强调,食品安全是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食药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强化监管职责,严格食品的生产许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朱蕾副主任围绕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新标准体系进行解读和分析,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和应用相关标准,为企业选择合规的食品包装材料提供指导;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彭亚锋高工参与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250)的修订工作,他介绍了该标准修订的基本思路和内容,并分享了他在日常工作中收集的企业标签标识违规案例;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微生物部门经理洪海军结合多年生产实践,围绕固体饮料食品安全设计案例分享经验。
新产品趋势和创新技术通常是企业最关注的资讯。上海茏行盛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立新通过展示他收集的大量国内外固体饮料新品,分析了固体饮料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建议企业从“营养化和功能化”方面寻找新品开发的创新思路。此外,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宋景政围绕药食同源中药在饮料中的应用及应关注的质量问题分享报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侯占群博士围绕固体饮料生产工艺技术及其在相关产品中的应用进行介绍。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固体饮料分会负责人杨攀飞汇报了2016-2017年固体饮料分会在标准制修订、行业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 2018年分会的工作计划。
作为固体饮料行业两年一次的盛会,2017中国固体饮料行业发展研讨会紧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探究行业问题的解决办法。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为饮料企业提供创新思路,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指导,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