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7中饮协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团标委员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7-12-28 02:46:54  
 

11月23日,“2017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团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技术工作委员会和团标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常务副主任委员—协会副理事长康永璞,副主任委员—《饮料工业》副主编张金泽、协会秘书长程毅,单位委员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赵亚利理事长在会上首先做了发言,她表示标准法规和技术工作对饮料行业发展的“导向”作用尤为重要,要想实现饮料产品的“更营养 更多元”,就需要依靠高标准生产出高质量的饮料产品,因此希望技术工作委员会和团标委员会能够在饮料行业转型升级中,从观望期进入探索和起步期的阶段发挥更多的把舵和调控作用。
赵理事长还提到协会去年启动了团体标准工作,并在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11月刚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明确了团体标准的地位,今后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应更加注重效率和效果。她还对明年技术工作委员会和团标委员会的工作方式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技术工作委员和团标委员会建立“二合一”的工作机制,针对标准法规实际问题,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
技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永兰和团标委员会委员兼执行秘书杨攀飞,代表秘书处分别就2017年技术工作委员会和团标委员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饮料中微生物检测(滤膜前处理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由课题组企业介绍了标准的制定情况,并特别邀请两家滤膜生产企业做了滤膜在微生物检测方面的应用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滤膜前处理法在食品行业检测微生物的应用情况。
在讨论环节,委员们针对现阶段饮料行业标准法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建议,讨论内容包括团标的出台管理和规范、饮料行业相关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跟踪、如何响应《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用标准提升果汁产品品质、NFC果汁产品的标准的制定、行业的食品营养和安全教育问题、委员会的工作方式等。技术工作委员和团标委员会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规划2018年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