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将推100%甜菊糖可乐
时间:2018-01-12 03:09:27  
 

来源:食品商务网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于2018年上半年推出一款100%甜菊糖可乐,该新品无糖、零热量,甜味完全由甜菊叶的提取物甜菊糖苷来提供。同时,这款产品也解决了其他一些甜菊糖饮料产品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消费者食用后嘴里会留有苦涩余味。
牵手谱赛科 可口可乐展开无苦甜菊叶研究
可口可乐公司与甜菊糖生产商谱赛科(PureCircle)公司合作,对几十种甜叶菊植物分子展开研究,确定了一些甜度大且没有苦味或余味的分子。最终选定了最合适的一种,并将其应用到新品中来,将由谱赛科公司为可口可乐供应专利Rebaudioside M糖苷(简称Reb M)。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此款新品最初只会在除美国以外的小范围推出,公司还需要足够量的甜菊糖来扩大产量。可口可乐公司首席创新官Robert Long表示,“我们认为在零糖情况下,这种糖苷的甜味特性应该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一直寻求新型天然甜味剂的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一直力求紧跟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来更新其饮料产品和配方,去年它在 HeroX 平台推出了两项针对甜味剂的大众挑战。
第一项挑战呼吁研究人员和科学家找到找到一种天然来源的低热量化合物,在饮料和食品中使用时会产生类似糖的味觉,获奖者将在2018年10月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第二项挑战名为“甜蜜故事挑战(Sweet Story Challenge) ”,该项挑战邀请世界各地的人们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分享她们文化背景、生活社区和家庭中最喜爱的天然甜味食品或饮料。获奖者最快将在十二月宣布,最多五名个人或团队获奖者将赢取10万美元的奖金。
可口可乐创新执行官Robert Long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更新、更好的成分,我们认为惊人的想法可以来自任何地方。这两个挑战的根源在于我们渴望制造消费者想要饮用的饮料,并希望把目光放远,找到突破性的糖替代品,帮助我们提供人们喜爱的味道,但是使用更少的糖和进一步减少热量。”
当然,除了可口可乐之外,越来越多的食品公司,包括达能、卡夫亨氏、雀巢和联合利华等,都将甜菊糖应用到推出的新产品中。百事可乐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寻找合适的糖替代品,百事公司CEO Indra Nooyi对天然甜味剂也持积极态度,她曾在今年的一次行业论坛中谈到, “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很多纯天然且零卡路里的甜味剂,很多已投入市场应用,尤其是在汽水一类产品中,口感风味其实不是特别明显”。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