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百事公司施博诺: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执行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战略
时间:2018-01-19 08:22:01  
 

来源:楚北网
近日,百事公司宣布了重要的高层任命,自2018年1月1号起,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Mike Spanos)担任百事公司亚洲、中东及北非大区首席执行官。在即将赴迪拜履新前夕,施博诺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就百事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详尽的回复。



中国过去五年变化巨大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施博诺表示,中国在过去的5年里变化巨大。中国消费者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精通利用网络。在移动商业和数字生态系统的快速发展方面,中国是世界的翘楚。从利用人工智能改善企业的商业模式上,到通过扶贫改善社会经济状况,中国引领世界。
施博诺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城乡人民的生活。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商业务市场,2016年电商业务达到6040亿美元,2016年底网购人数达到4.67亿,预计2017年的数字会是5.3亿人。从2017年1月到6月,中国消费品的零售总额达到172万亿人民币(相当于26万亿美元),年增长率达10.4%;同期的网络实体产品销售额是23万亿人民币(约3470亿美元),增幅达28.6%,相当于整体消费品零售额的13.8%。
“百事公司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是最早看到中国电商发展潜力的跨国公司之一,我们也在华投资建立了电商平台及相关能力培养,我们有一个电商团队,自2014年以来,该团队的业绩增长一直是100%以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团队已经成为楷模,引领着百事公司全球电商业务的发展,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干得好!”施博诺说。
施博诺表示,百事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潜力。百事预测中国将贡献超过三分之一的未来全球的GDP,也将领导全球中产阶层的崛起和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中产阶层的崛起和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将推动GDP混合增长中的消费类增长。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是百事公司增长的引擎,因此,对于所有的跨国公司包括百事公司,都认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会尤为重视中国市场。
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 积极应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
最近5年,电子商务一直在爆炸式增长。2008年以前,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仍然很小。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根据麦肯锡研究所的数据,中国占了全球电子商务的42%,影响还将会扩大。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消费水平比世界上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快。2017年“双十一”购物节在短短24小时内就获得了1682亿元人民币(合254亿美元)的在线销售额。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超过100万的商家参与了“双十二”购物节。
施博诺表示,中国在电商的手机消费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智能手机在消费者所持比例的持续增长,电商正迅速转型为移动商务。网络和手机活动的迅猛增长表明,中国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精明、有影响力,并且渴望获得信息。普通消费者也有更高消费趋向,希望能够购买更多种类的产品。另一方面,许多调查显示,消费者也经常光顾实体店。这说明品牌需要关注线上和线下平台,并创建有效的线上到线下战略,以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保持竞争力。
为此,百事公司一直与年轻消费者“直接”沟通。施博诺说:“我们努力成为面向年轻消费者,而且理解消费者的品牌。我们经常‘浸入’年轻人的对话中,与年轻的潮流者直接对话。经过这些措施,大中华区团队正成为食品饮料行业中增长最快的电商领袖之一。百事是最早看到中国电商潜力的跨国企业之一,并且一直对这个便捷且受欢迎的渠道进行投资。自2014年以来,百事电商业务年增长超过100%。”
“未来百事仍将继续执行执行的‘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战略。这个战略是百事公司对这个伟大国家的坚定承诺。我们不仅是一家在华运营的跨国公司,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完全融入到我们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开展业务的当地社会的发展进程之中。”施博诺说。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