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8年欧洲流行啥配料
时间:2018-02-05 01:32:33  
 

来源:中国食品报
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欧洲国际食品配料及技术展(FIE),揭示了配料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前沿动态。市场调查机构英敏特也在展会上发布了欧洲地区配料相关的调查与研究,并预测了2018年将会流行的配料。
据英敏特最新研究显示,欧洲消费者正流露出对新配料的渴求。在受调查用户中,有41%的意大利人、38%的波兰人、35%的德国人、32%的法国人、21%的西班牙人说,他们喜欢尝试各种新的配料。消费者的需求非常强烈,而英敏特在调查后表示,2018年欧洲将会流行以下几种创新配料:白桦茸、青香蕉粉和螺旋藻(蓝藻)。
白桦茸
根据英敏特的研究,消费者对具有功能性的天然配料很有兴趣,白桦茸作为一种欧美常见的保健成分正在重新获得消费者的关注。白桦茸,别名桦褐孔菌,是一种生长于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主要生长在北纬40°—50°地区,即俄罗斯、北欧、日本、朝鲜、中国等地。白桦茸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类多糖体,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力。
在调查中,高达73%的德国消费者认为,水果和蔬菜等天然食品和成分对健康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有48%的西班牙消费者选择含有抗氧化剂的功能性食品或饮品。
英敏特全球食品科学分析师艾玛•斯科菲尔德表示,白桦茸在传统上被作为药用真菌,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抗氧化剂和某些B族维生素,通常被磨成细粉,用来冲泡类似茶或咖啡的饮料。然而最近,白桦茸已被应用于冷饮、食品补充剂和保健产品。
食品饮料企业通过添加白桦茸成分,来强调其产品可以具有“适应原”的功能。
青香蕉粉
近年来,面筋已经成为焦点。随着无麸质产品数量的增加,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9月至2017年9月,在欧洲推出的面包产品中,无麸质面包的数量由6%上升到12%。
而青香蕉粉则利用了这一趋势,其在食品和饮料产品中的使用开始增加。斯科菲尔德表示,青香蕉就是未成熟的香蕉。从营养角度来看,青香蕉粉不含麸质,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它是一种富含纤维、符合清洁标签的无谷物粉。
螺旋藻(蓝藻)
虽然食品的口味是企业创新的第一要务,但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色彩,尤其是天然的鲜艳色彩,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除了蓝纹奶酪和蓝莓外,在过去,蓝色与食品和饮料很少有关联。”斯科菲尔德补充说, “但是,蓝色食品现在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
螺旋藻不但营养价值丰富,同时还是一种优秀的天然着色剂,为食品和饮料提供健康的蓝色。目前,螺旋藻正在进入冷榨果汁、蛋白质粉甚至拿铁等越来越多的领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