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科技创新先行 CBST2017科技报告会为饮料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
时间:2018-02-26 08:48:36  
 

在前不久举办的CBST2017第八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上,“2017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受到与会者关注,来自饮料生产与装备企业的代表就各自的饮料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报告与交流,共同探求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健康、便捷与口味创新成即饮市场主要诉求
根据利乐公司对全球200多个国家市场的研究和观测表明:散装、豆奶粉和即饮豆奶市场全球增长迅猛,目前已经相当于全球牛奶饮用量的80%。中国即饮豆奶市场目前正在发力,添加奇亚籽的豆奶昔、果汁豆奶等混搭产品因为营养更加全面、口感更佳、更具新奇感等受到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即饮纸包装的豆奶产品在越南增长迅猛,这主要得益于越南豆奶市场两个阶段推广策略:2010年以前,豆奶推广集中在消费者品类教育,即饮豆奶不仅保存时间长,生产工艺更高,便携性也更好;2010年后,强化营养素、口味多样化与人群细分的市场操作和品牌传播策略取得良好效果。
同时,利乐公司还分析了果汁市场功能性、天然、果蔬混合的三大趋势,并带来了更安全的非浓缩还原果汁结构设计、更高能源利用率、更大产品灵活性和更低热处理温度等特性的加工工艺。
此外,麦隆咖啡公司指出咖啡已经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针对80、90、00后消费团体,消费重点从“满足物质需求”变为“追求精神需求”,咖啡饮料需要进行不断创新,如冷萃咖啡、氮气咖啡、强化功能、高蛋白、低卡路里、口味创新的咖啡等。
创新工艺助力饮料工业向高效节能进发
西门子公司介绍了食品饮料行业的数字化应用,提出国内目前影响食品饮料工业的关键因素:一方面是成本效益和量产;另一方面是日益多样化的口味和创新的包装理念。西门子的创新数字化工艺——“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从满足用户个性需求、优化生产工艺、加强集成管理等方面为企业实现全过程的数字化覆盖以及信息数据对生产加工的高效率驱动。
莱丹公司提出,使用热风循环和隔热材料,通过“回收”热空气节省能源,或者对风嘴和加热器保温,不仅能够为企业节约成本,同时也减少了温室效应,有利于低碳环保。由莱斯特研发的空气热交换器新系统,可以完全使用100%空气进行热交换,不仅使得加热效率更高更快,也能使加热器使用寿命更长。
Flavourtech公司介绍了如何利用旋转锥技术生产高品质的茶和咖啡产品。随着消费者更加关注对“天然”的需求,将茶、咖啡、果汁等产品生产过程中挥发的天然成分提取回收添加到饮料产品中,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旋转锥技术有助于更彻底地提取这些物质,并可通过设置不同参数对其中不同成分的收集量进行调节。在此基础上,综合萃取系统可形成萃取、浓缩一体化生产线,帮助企业快速、规模化进行天然香味物质的提取。
江苏新美星公司提供了苏打水饮料创新的生产解决方案,以解决瓶内絮状悬浮物或沉淀物、颜色褐变、瓶口发霉、pH值及风味改变等问题。
结合CBST2017展会现场各参展企业的现场展示,本届科技报告会,对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更为深入的借鉴和参考,帮助各参会人员直接了解饮料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这对于促进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