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打破百年酒戒:首次涉足酒精饮料,试水日本气泡酒
时间:2018-03-08 09:03:45  
 

来源:澎湃新闻
近期,拥有近130年历史的可口可乐宣布,公司将首次涉足酒类饮料业务,加入日本日益增长的“Chu-Hi”气泡酒市场。
此举被可口可乐一位高管形容为“我公司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举措,它无疑将使这家美国公司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该市场目前由Strong Zero、Highball Lemon和Slat等日本品牌主导。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总裁乔治•加杜尼奥(Jorge Garduno)的话称,进入该市场的计划“是有道理的”,是该公司在其核心领域之外探索机会的一个例子。他说:“可口可乐一直以来只专注于非酒精饮料,而这是我们对一块特定市场的适度尝试。”他还表示,他不认为全球其他地区消费者会看到类似的创新产品。
Chu-Hi是一种罐装酒精饮料,由日本烧酒和苏打水制成,有数百种口味。烧酒则是与伏特加类似的烈酒,以蒸馏方式从发酵后的土豆、大米、大麦或蔗糖等原料酿造。自2011年以来,日本的烧酒市场扩大近40%。
Chu-Hi罐装饮料的酒精含量大多在3%至8%之间,这一特点让它们成了啤酒的竞争对手。麒麟(Kirin)、朝日(Asahi)、Takara和三得利(Suntory)等日本各大酿造商的不断尝试,提高了Chu-Hi的吸引力,它们推出了层出不穷的众多口味,包括酸奶、西印度樱桃和野生罗勒。
可口可乐进军酒精饮料市场之际,与其他大型食品集团一样,其核心业务汽水的销售正在萎缩。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开始少喝含糖饮料,可口可乐已在饮用水和茶等快速增长领域的产品上有投资。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上月表示,该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500多种新产品。他说:“我们正在对可口可乐进行创新,包括口味的创新,用世界各地食材进行创新,让其进入与之前不同的品类。”
去年11月,昆西在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进军含酒精饮料市场。当时,他表示,在进军含酒精饮料的问题上,可口可乐不会说“永远不可能”这样绝对的话,但现在谈论这个没有意义。
“原则上说,我对于大部分事情都不会把话说绝对,但在我看来,我们已经在更多的地方拥有了力量和能力,接下来去做那件事情(指进军含酒精饮料)是没有意义的。”昆西说:“对于一家公司和一个体系而言,更有意义的是那些能与你的消费者和你的能力更有协同性的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可口可乐是全球最大的非酒精饮料制造商,市值达1996亿美元。百威英博则是全球最大的酒精饮料生产商,市值达1972亿美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