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宗庆后:抓住机遇 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时间:2018-03-13 06:2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2017年,国家从多方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在多项措施的推动下,民营经济相关数据比之前有了明显改善。发改委投资司的数据显示,2017年,民间投资达到38万多亿元,增长6%,增速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认为,作为民营企业,娃哈哈应从三方面抓住新的时代机遇,扬帆起航。
首先,严守“依法经营”这一底线,这也是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高度发展的必然要求。宗庆后称,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经济运行成本,提升我国市场经济的法制化水平,最终造福亿万消费者。同时,宗庆后也认为,“尚德”和“守法”并重,才能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法治食安,从根本上来讲就是要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其次,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的消费需求。宗庆后称,社会在不断进步、老百姓的消费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费升级和转型发展是民营企业始终面临的问题,必须把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内在价值,又要精益求精确保品质。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最大限度地善用社会托付给企业的资源,也是民营企业价值的重要体现。
第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秉承“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经营理念。宗庆后表示,娃哈哈作为优先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先富帮后富,从而实现共同富裕。把积累的财富更多地投入到扩大生产中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老少边穷地区创造“造血”功能,带动更多的人走向共同富裕。他认为,在贫困地区多招聘一个当地的员工,多采购一些当地的农副产品、原辅材料,都会对当地的老百姓早日脱贫奔小康起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