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今麦郎芒顿小镇闪耀法国柠檬节
时间:2018-04-16 10:59:30  
 

来源:中国食品网络电视台 
自2016年起,知名食品饮料企业今麦郎饮品推出芒顿小镇清淡饮料,有柠檬味、维生素味及乳酸菌味等多个种类,口味偏清淡,倡导简单、轻松、自然及畅享的生活方式,从“轻食,轻体”开始,让生活不沉重,口味轻起来,深受消费者欢迎。
要想让消费者对一款产品印象深刻,产品的口感和属性都不如最直观的产品名称和包装来的迅速,从“芒顿小镇”名字里隐隐浸透出来的“轻松感觉”,也随之可以抽出来品牌背后的含义。
芒顿小镇其实是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一个小镇,它是闻名世界的柠檬小镇,被誉为“法兰西的珍珠”,芒顿小镇盛产柠檬,每年二月的法国柠檬节举世闻名,芒顿人将柠檬入水,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芒顿居民欢迎,柠檬水就此风靡世界!
2018年是第85届芒顿柠檬节,为了庆祝柠檬的丰收,富有幽默感和想象力的芒顿人,用万千只新鲜柠檬和柑橘非常有技巧地扎成一座座巨大而绝妙的雕塑,有动物、有器皿、有城堡、有教堂,今年的主题是印度宝莱坞,寓意浪漫、唯美。
由于2017农历丁酉年有个闰六月,2018年春节比去年“晚到”19天,成为未来7年最晚春节。但狗年春节长假期,却正好与2月17日至3月4日期间举行的法国芒顿柠檬节相重合,一些中国留学生和同学随即将来自中国的芒顿小镇相关信息上传到网上,原来是小伙伴们在现场偶遇手持芒顿小镇清淡饮料的外国人,在“芒顿小镇”这个共同的话题上,大家自发上传自媒体信息:国内春节过的口味太重?来这里吧,柠檬花车巡游是重头戏,街道两旁挤满群众,巨型的花车夹杂巡游队伍,一些人鼓打乐器,一些人大跳桑巴舞,非常热闹。当然,节日期间的美食佳饮不容错过,小伙伴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用柠檬做成的美味食物,如柠檬糖果、柠檬果酱、柠檬开胃酒等,我们从国内带来的芒顿小镇柠檬水也一起加入到了此间轻松、喜庆的氛围中,“在法国四大狂欢节之一的柠檬节现场,带你告别沉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轻生活’的味道”、“好减压!芒顿小镇才是轻生活正确的打开方式。”
芒顿小镇官方随即在微博、微信予以回应,#这才是轻生活正确的打开方式#,一些自媒体KOL也自发加以推送、转载,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一些活跃网民还因此收到芒顿小镇柠檬水实物,互动参与热情愈发高涨。
日前,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的销售额增速同比增长3.5%,为近5年来最低,但其中健康概念食品的业绩表现十分出色,例如功能型饮料上涨了6%,这使得几乎所有的饮品企业都将新品开发的方向无一例外瞄准了健康。随着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以及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清淡饮料因为较好的口感和健康的概念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
“似水不是水,有味似无味”,这是业内对“清淡饮料”即“近水饮料”的定义。其最早出现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日本,其品类定位介于饮用水、果汁饮料和功能饮料之间。也正是因为其清澈透明的外观和一定功能性的特点,最近几年,“清淡饮料”几乎取代碳酸饮料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最爱。为了吸引年轻人,今麦郎饮品颇具创意地以芒顿小镇命名旗下清淡饮料新品,走起了“创意营销”新路线,在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凭借带给消费者好喝、解渴的全新体验及舒畅、轻松的感受,“芒顿小镇”斩获2017中国食品七星新锐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