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打造真正价值品牌 娃哈哈稳居品牌价值“轻工”前三甲
时间:2018-05-10 01:02: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公布了中国企业品牌价值榜单,饮料巨擘娃哈哈荣登中国品牌百强榜,品牌价值稳居“轻工”前三甲。
坚持创新引领 满足消费者需求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表示,随着新时代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企业也应把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内在价值,又要精益求精确保产品品质。“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最大限度地善用社会托付给我们的资源,也是我们企业价值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娃哈哈顺应消费升级潮流,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推动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转型发展。据宗庆后透露,经过几年的研发,娃哈哈蛋白粉、羊奶粉和代餐粉等一系列健康固体饮料产品即将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娃哈哈始终秉持工匠精神,努力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从最早的儿童营养液发展到现在含乳饮料、瓶装水、茶饮料、果汁饮料、碳酸饮料、八宝罐头等11大类150多个品种,在不断壮大规模的娃哈哈产品“舰队”背后,靠的是企业始终坚持的创新理念。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娃哈哈将顺应“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研发工作,继续开展植物蛋白饮料、低糖无糖饮料、发酵饮料、营养素饮料等新品研究,努力探索新菌种与生产工艺改进方法,利用公司智能化菌种车间,实现菌种的国产化,以开发更多改善人类肠道健康的益生菌产品。
严格质量管控 保证品质第一
“质量是娃哈哈的立身之本。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保证企业长期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宗庆后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质量对于娃哈哈的重要性。
长期以来,娃哈哈在集团内部建立起了覆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网络,明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首负责任。在生产经营上,为了加快高新质量检测技术和手段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的运用,集团引进了大量的高精尖端检测仪器与设备,培养了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质量检测人员,建立了以“后道监督前道”为基本理念的质量管理链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监测制度,构建了食品安全预防控系统,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化生产与监管,有力保障了产品的质量管控“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让消费者“安心选用、安全享用”。
此外,娃哈哈还拥有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分析中心,中心引进了大量的国际一流分析仪器,为科研检测提供了技术保证,使娃哈哈产品成为“代表企业良心,让社会放心和顾客安心”的“三心”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注重品牌建设 提升品牌竞争力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之根,优越的质量是品牌的生命。”在宗庆后眼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很大程度上即是对质量的需要,质量品牌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才能有力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作为中国最有价值和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娃哈哈多次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信部全国质量标杆示范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7年,娃哈哈入选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成为唯一入选的饮料企业。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秉持创新和质量理念,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营养需求,以提升品牌价值。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