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辞旧迎新时,八千万报春
时间:2010-02-10 10:24:0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华夏大地普天同庆,送别牛岁,迎接虎年之际,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携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向全国饮料界的同仁们、向所有关心中国饮料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眸2009年,令人骄傲。这一年: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阅兵,威武的军容,划一的步伐,翱翔的战机,滚滚的铁流,欢乐的人群,鲜花的海洋,至今历历在目,思绪难平。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CPI、PPI直线下降,海外市场急剧萎缩,国民经济迎来了严峻的一年,党中央及时作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部署,4万亿元撬动经济前行齿轮,率先实现复苏,保8已无悬念,创造世界奇迹。

“辞旧迎新时,八千万报春”

回眸饮料行业,这一年:

面对年初众多不确定因素,企业大胆决策,扩张产能,饮料产量大幅飙升,2009年饮料将超过8000万吨,实现逆势扩张、顺势上扬。

回眸协会工作,这一年:

成功举办以“聚焦饮料行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诞生了12家2009中国饮料行业实践社会责任优秀企业、41家节水优秀企业、 14家优秀供应商和1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CBST2009),展会规模较上届增加一倍;果汁行业争取到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5%;“爱健康 喝果汁——果蔬汁行动计划”在北京启动;职业培训教材《饮料制作工》正式出版,《饮料制造综合能耗限额》标准正式上报……

“东南西北中 创新百花丛”

饮料行业的发展得益于全国各地企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设备创新、理念创新,硕果累累,创新渗透于饮料产业链的每一个角落。创新成为饮料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科技人员为产品创新、设备创新、管理创新劳苦功高,节水节能降耗水高处处体现了管理理念的升华…

“翘首迎天下 畅饮走西东”

当新春来临之际,当各色各样的饮料传送至千家万户的餐桌,饮料业充满喜悦和自信迎接新春的到来,面对国家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我们将众人拾柴。我们在规划,让好喝的饮料、营养健康的饮料,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畅销于中国的东南西北,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

“同业众心祈 再攀峰上峯”

8000万吨让饮料业再次登上高峰,但人均消费50公斤这远不是饮料业的奋斗目标;我们在追求100公斤、200公斤直至更多;品种三大主流,我们在设计五大品种、八大品种;功能解渴、营养,我们在思考如何中国饮食的传承做贡献;中国是饮料大国,我们在深思,在社会责任的引领下,如何从大国走向强国……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春的阳光已洒满征程,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扎实工作,续写饮料工业新的辉煌!

祝同志们、朋友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赵亚利

携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处 全体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