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传统饮料的提质与创新——2018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8-05-18 02:28:26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行业运行数据显示,饮料行业的整体增长情况仍然不乐观,随着饮料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的不断的发生变化,饮料消费的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出现了快速发展的细分市场,行业对产品创新和品质升级的要求不断提高。植物饮料、咖啡饮料、茶饮料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和良好市场认知的饮料品类,不仅具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也蕴含丰富的创新点。为探讨这些品类的消费者诉求与产品升级换代趋势,2018年4月26-27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咖啡和茶饮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支持的“2018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发展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议还得到康师傅、农夫山泉、维他奶、香飘飘、大闽、王老吉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饮料工业》副主编张金泽代表协会进行了大会致辞,他表示随着饮料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不断发生变化,饮料消费的多元化趋势变得更加明显,茶饮料、咖啡饮料、植物饮料这三个品类蕴涵着太多的文化、太多的创新点,相比较是最容易实现产品创新和升级的。他还强调,品质提升需要新的创意、新的理念,灵感更是从我们的交流中碰撞出来的,希望我们的行业在彼此学习与交流中共同进步与成长。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聚力 纳新 成长”,来自研究机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和企业专家分别就谷物饮料、咖啡饮料、茶饮料的行业发展现状、相关标准修订情况、市场趋势分析、加工技术创新等热点话题和最新资讯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张俭波博士对“食品添加剂管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修订方向”进行介绍,并特别针对此次GB 2760修订内容中涉及饮料部分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
健康需求下,谷物饮料迎来发展良机。
在谷物饮料专题部分,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王竹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谷物加工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首席研究员周素梅博士、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周中凯教授,以及可口可乐、利乐公司的企业专家分别就“全谷物”在饮料产业发展中遇到的营养问题及研发挑战、谷物饮料研发关键技术与产品创新、全球植物饮料现状及发展趋势、谷物饮料的加工工艺及关键控制点等话题发表了专题报告。
全球咖啡市场成为热门,中国市场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咖啡饮料专题部分,来自咖啡饮料生产及原料供应企业,雀巢中国、韩国UTB咖啡、麦隆咖啡、味全集团、广东顺大的专家在会议中分别介绍了目前国内和国际咖啡市场的现况及消费趋势,冰滴咖啡的发展趋和工业化生产技术,咖啡烘焙对咖啡饮料生产的重要性,咖啡烘焙豆及咖啡萃取液在产品中的不同应用等内容。如今,咖啡已不单是饮品,更具有消费认同、价值认同的功能。
技术与创新带给茶饮料新的机遇。
在茶饮料专题部分,来自康师傅、维他奶、三得利、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大闽国际、仙洋洋的企业专家分别以“饮料用茶原料开发技术介绍”、“茶饮料的风味,营养与可持续发展”、“好茶叶,好茶饮”、“茶叶功能研究与思考”、“茶和植物原料加工新技术助力饮料产品创新”、“绿茶浓缩液罐组式低温连续萃取技术”为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半,19个专题报告精彩不断。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凝聚了产学研三方合力,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行业资讯与技术信息,是畅通而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