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7持续推进中国饮料行业健康行动倡议书
时间:2018-05-18 11:38:1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健康中国”的积极推进者既是中国饮料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饮料行业改善质量供给、提升质量水平的重要契机。为此,在2016年发布 “中国饮料行业健康行动宣言”基础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持续倡议饮料企业从以下七个方面不断推进。
一、“健康中国”,规划在前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指导下,全行业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专家、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企业与全民健康的融合,促进营养健康与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的融合,并纳入企业发展规划。
二、 “三减三健” ,科学推进 
配合政府科学推进“三减三健”工作,积极协助开展中国居民糖摄入调查;明确降糖目标,使含糖饮料对糖摄入的贡献率不断降低。为便于消费者做出合理选择,应增加低糖、无糖产品,提供小包装产品;在标签上清晰标注产品的卡路里信息。
三、营养多元,技术创新
加强饮料与健康的科学技术研究,积极开发营养多元产品,针对如水果、蔬菜、茶叶、五谷杂粮、果仁、植物提取物等不同食物资源中有益健康的成分,提高研究和加工技术水平;提高饮料产品的营养强化研究水平与应用;加大对糖替代技术的研究开发力度,加大对低糖、无糖产品的研发。
四、健康为上,责任营销 
引导和推广“合理选择、健康快乐”的饮料消费理念。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做好消费引导,如对所有消费者要引导及时充足饮水,对运动人群和体力消耗人群要引导选择补充水分或能量或矿物质的饮料,对脑力劳动者要引导适度饮用含糖饮料,对健康成年人要引导喝含糖饮料不能完全代替喝水,对有控糖意向的人群,要引导饮用低糖或无糖饮料,对12岁及以下儿童,要引导由家长指导孩子消费饮料。
五、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积极协助政府和相关部门推动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充分利用大众传媒、行业传媒和企业传媒,开展消费者教育,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健康和营养素养。
六、积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措施,倡导企业继续推行“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宣传科学运动知识,积极开展、支持和参与大众体育运动项目。
七、做食品安全典范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消费者喝得放心,倡导饮料企业完善食品安全和品质管理体系,提升产品安全质量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