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为行业注入新动能——2018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8-08-17 07:17:01  
 

为行业注入新动能——2018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8月14-15日,以“真品质 增营养 好口味”为主题的“2018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在杭州召开。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丁钢强所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张金泽副理事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张兰兰处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航宇助理研究员、国际果蔬汁协会(IFU)John Collins执行董事,以及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22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果蔬汁分会主办,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南昌大学支持,会议还得到了康师傅、可口可乐、农夫山泉、味全、汇源、喜多苏克(Citrosuco)、雅富兴源、海普瑞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果蔬汁行业在中国饮料行业起步较早,在过去的二十年,果蔬汁行业持续增长,品类涵盖各种水果,但增速并不快;近一两年来,在产品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果蔬汁行业在紧跟升级的步伐上,表现最为突出,呈现出跳跃式、多元化发展,冷藏、冷榨、现制现售等新品类、新工艺、新渠道层出不穷。其中,现制现售产品受到了市场追捧,增长迅猛,同时也带动了预包装产品的价格,而预包装产品又有着成熟的加工体系,从而呈现出两类产品互相促进发展、互相借鉴学习的局面。她还提到,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提高果汁含量和发展浊汁型产品也是今后果蔬汁行业的发展方向;非热杀菌、益生菌发酵等果蔬汁加工技术的发展,也势必能推动产业的升级。这些都将成为果蔬汁行业前进的动力,也将给行业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机。
本次大会还特别安排了以“真品质 增营养 好口味”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论坛由珠海雅富兴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陈文田总经理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丁钢强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吴厚玖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朱风涛副院长、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张民院长、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熊涛副院长、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吴晓鹏CEO、味全集团滕以勇总监等参与讨论。专家们分别就果蔬汁行业增速放缓原因、高品质果蔬汁应具备的特点、如何提高果蔬汁产品营养价值、技术创新及应用等产业升级创新方向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好的果蔬汁应使用好的原料、先进的加工工艺和加强生产流通环节的管控,让消费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产品的高品质和好口味,同时还应做到果蔬汁与健康的紧密结合,通过持续有效的消费者教育,不断增强消费者对果蔬汁产品的认知和信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张兰兰处长围绕“现制现售果蔬汁的监管政策”,介绍了在国务院食安办等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后,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现制现售果蔬汁类饮料提出的新管理要求;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航宇助理研究员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修订情况做了介绍;国际果蔬汁协会(IFU)John Collins执行董事介绍了Codex、欧盟、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中对果汁的规定,详细解释了各国和地区的标准区别,特别就国际上对NFC果汁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
另外,还有来自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喜多苏克(Citrosuco)、康师傅、味全、尼尔森、雅富兴源、海普瑞的行业专家,在会议上分别以“果汁真实性技术最新研究与应用”、“全球冷冻浓缩橙汁和橙汁的市场分析”、“2017-2018果蔬汁及饮料产品创新趋势分析”、“快消品发展下的果蔬汁市场机会”、“冷藏果汁如何做好冷链保障”、“天然着色剂在果蔬汁中的创新应用”、“HPP为果蔬汁带来的变革与挑战”为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报告。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共设置11个专业报告和1个圆桌论坛,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法规信息、市场趋势、行业资讯和前沿技术,与会代表收获颇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