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打造饮料强国,服务和创新永远在路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一)
时间:2018-11-21 06:19:00  
 

11月17-18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致辞;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国家水利部全国节水办副巡视员颜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丁钢强、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致辞
张崇和会长表示,25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拼搏奋进,自强不息,为发展饮料产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的贡献。25年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坚守初心,勇于改革,开拓创新,笃行务实,在筑就世界饮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当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张崇和会长对饮料行业和协会提出希望,希望中国饮料行业续写辉煌,落实中央部署,践行国家战略,以服务人民为中心,走向全球为目标,国际先进为标准,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努力建成一个品种极大丰富、品质优良高端、安全健康营养、繁荣兴旺昌盛,走进世界行业前列的中国饮料工业。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宗旨,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养,面向政府和社会,面向行业和企业,努力提供科学规范、及时有效、针对性强、满意度高的优质服务。以更强的意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宏伟的目标努力建设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为建设世界饮料大国、全球饮料强国不懈努力奋斗。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致辞
高延敏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发40年来,中国饮料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25年来,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高延敏指出,饮料行业应该应在品种、品质、品牌方面继续耕耘,在品种方面应注重营养与健康,在品质方面应注重智能化,在品牌方面应注重与国际化水准接轨。他指出,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应是饮料行业发展的重点和抓手,饮料企业应注重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加强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发展循环经济,走生态文明发展的道路。最后强调,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创新,行业、协会、企业应围绕产品的营养健康的创新做出更多积极的努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致辞
马纯良司长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人民群众需要质量安全、健康营养的饮料产品。他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继续坚持代表行业、联系政府、服务企业、引导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中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希望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的饮料企业能加强产品的研发,加强创新,加强原料控制和过程管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饮料产品;希望社会各界广大媒体进一步加强对中国食品安全、对饮料产品的监督。共同努力来提升饮料的质量安全,以营养健康的饮料产品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致辞
张志强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营养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多元化,饮料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去年国务院印发《国民营养计划》特别提到要发展营养健康产业,利用丰富农产品资源,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着力发展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双蛋白食物,要加强油盐糖的控制措施,提高营养工艺的发展,降低营养损耗避免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这对饮料行业提出新的要求。饮料产业应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向营养转型升级。他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应继续积极参与饮料相关政策、标准体系建设,为?动饮料行业生产规范化及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