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华彬董事长严彬:以产业扶贫促长江经济带发展
时间:2018-11-28 06:50:42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1月2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就海外侨商如何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讨论中提到,发展绿色经济,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海外侨商应发挥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做好“绿色发展”这篇文章,让黄金水道产生黄金效益。
今年的华创会以“万侨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嘉宾针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探讨。长江经济带是内陆经济面向海外的重要通道,也是海外华商进入内陆投资的一扇大门。湖北是长江经济带中沿江绿色发展轴中的核心城市,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2015年,华彬集团将国际品牌VOSS水(芙丝水)引入湖北竹溪县,2018年正式建成投产,预计5到8年内产能达到100万吨、产值100亿元的经济效益。据了解,今年湖北竹溪县两河口丹霞山的华彬芙丝矿泉水项目被国土资源局评为“绿色矿山”,是企业与政府发挥绿色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尝试。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说,利用当地水资源优势,通过华商企业在国际领域资源平台的对接,实现了生态资源“走出去”,技术、人才资源“引进来”。同时,竹溪县是国家贫困县,通过华彬芙丝水厂“扶贫车间”,安置和辐射带动当地就业,通过华彬文化基金会“爱心传递”专项教育基金,当地贫困师生得到更多“看世界”的机会。另外,针对长江流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严彬认为,区域经济发展要立足长远,企业要关注落后区域的贫困问题,以产业建设带动扶贫脱贫,是促进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