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康师傅在黄山建厂生产高端水
时间:2018-12-07 09:19:4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浙江两省的“水质对赌”开启了跨省生态补偿的先河,由此带来的生态品牌效益,吸引着很多注重生态的企业选址安徽。
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企业康师傅就是其中之一。看中黄山优质水源地的康师傅,在黄山投资建厂,专门用来生产定位中高端市场的矿泉水品牌——涵养泉天然矿泉水。截至目前,涵养泉已经生产115万箱,在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河南、江西、湖北及华南区域市场中占有重要市场份额。
好水酿好泉。康师傅黄山厂地处皖南山区西部的黟县,距黄山风景区南大门仅33公里,离国家首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的宏村仅4公里。“黄山西段山脉横亘黟县县境中部,形成了一处群山环抱,清溪南流的盆地。”据康师傅饮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厂址附近的中部山岭为长江、新安江分水岭,岭北为长江支流青弋江上源,岭南为新安江源流。平均年降水天182天,年降水量1795毫米,成就了好山好水的条件,涵养泉的好口感正是源自于此。
说到涵养泉,大多数人并不陌生,主打中高端市场的涵养泉取自地表下50-200米花岗岩体中的裂隙水,这种水经地底岩层数十年溶滤,口感甘醇清冽,柔顺爽滑,满足了消费者从“好喝”到“喝好”的消费需求升级。
在瓶身设计上,涵养泉也别具匠心,以山水画为造型元素,展现出东方涵养的独特魅力,这款设计成为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上的“国潮”爆款。
保护环境、利用环境,实现持续发展,康师傅选址安徽,是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一个具体体现。
2012年起,财政部、原环保部等有关部委在新安江流域启动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首轮试点,“亿元对赌水质”的制度设计,开启我国跨省流域上下游横向补偿的“新安江模式”。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一项专项评估报告,新安江已经成为全国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
“新安江试点”的品牌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皖投资。随着包括康师傅在内的一批企业落户,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产生的生态效应正转化为巨大的经济效益,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记者 彭旖旎)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