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进入智能渠道快车道 康师傅再拥苏宁入怀
时间:2018-12-24 07:48:05  
 

来源: 新华网
12月20日,康师傅控股集团与苏宁零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全面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品牌营销、智慧零售、物流、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康师傅控股集团客户长陈煌树与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出席了签约仪式,为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定下3年10个亿的目标。年货节将至,苏宁和康师傅合作后将如何撬动资源,掘金大快消市场,令人期待。
一直以来,康师傅与苏宁都保持着良好深入的合作关系。定位于社区消费者服务平台的苏宁小店,将可以进一步补充康师傅布局新零售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打通苏宁线上超市和线下苏宁小店,实现O2O闭环的优势。此外,康师傅还将深度合作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影城、PP视频等苏宁旗下的多IP资源,通过开展联动营销和品牌跨界联名合作,打造品牌联合效应,为品牌注入新活力。
继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之后,康师傅正全面拓展智慧商业新生态战略版图。此番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康师傅将全量入驻以北上广深南为主的一线和省会城市的近4000家精品苏宁小店,深入全国数以千计的居民社区、学校、医院、交通枢纽,进一步加快渠道数字化多元布局,完善其“+互联网”战略,巩固其多年来渠道精耕的优势。而对于一直在新零售领域发力的苏宁而言,此番与行业龙头康师傅的合作,无疑也将大大增加苏宁在食品饮料品项方面的丰富度。随着双方合作的升级和供应链条的全面疏通,康师傅将在其渠道智能分销系统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等自有技术的加持下,应用响应式铺货模式,为苏宁小店提供更加精准的铺货指引。
据前不久康师傅刚刚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康师傅第四季度的战略重心将适度转向提升市占率,即在品牌及渠道方面进一步加大投资,从而保障其可持续健康成长。目前看来,康师傅已经开始有所动作,一方面,康师傅正持续加大与各方优势IP的合作力度,另一方面,也在持续布局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资源,并加强渠道联结、提高渠道渗透能力和服务效率,进而稳固其市场占有率,捍卫其市场龙头地位。
区别于传统夫妻老婆店,苏宁小店对康师傅的数字化渠道末端也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凭借直营优势,苏宁小店可以通过智慧化的服务以及对消费场景的打造和串联,有效触及新中产消费人群。与此同时,兼顾线上线下订单,半径三公里7*24h可一小时内送货上门,不仅双倍坪效于传统门店,更有助于康师傅建立更具人文情怀的品牌温度。
这意味着在推行“多价格带”策略之后,康师傅将展开数字化渠道多元覆盖,即一方面,通过数字化赋能传统夫妻零售店,下沉到全国三四线市场,获得大面积的渠道覆盖效果,另一方面则通过精品苏宁小店抢占一二线城市新中产消费群体市场,并借助与苏宁强势IP的定制化产品及精品化服务,收集有效数据,从智能渠道反哺到智能营销和智能制造,更好地服务于消费分级的市场趋势,达成2B和2C的双赢局面。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经过26年的耕耘与积累,目前已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超600亿,覆盖全国9亿消费者的快消航母,并于2017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目前集团的各大事业,皆已在中国快消领域占有显著的市场地位,诞生了许多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和支持的产品。
苏宁创立于1990年,在中国和日本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企业,拥有25万服务于苏宁的员工,2017年苏宁控股集团以5579亿元的规模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秉承 “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苏宁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其中苏宁易购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