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华彬饮品2018年终会透露了这些信息
时间:2019-01-03 07:09:41  
 

每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一周左右,华彬集团就会召开企业的年终总结会,这已经是十多年的传统。在这个会上,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会带领团队总结全年市场工作各项指标完成落实情况,分析经济形势和当前市场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年工作。
12月28日,在2018年终总结会上,华彬集团公布了饮品板块2018年销售业绩,全品销售额完成226.8亿,同比增长12.8%。在行业激烈竞争和舆论重重压力下,华彬人不言放弃、砥砺前行,华彬饮品工作实现了逆势飞扬,创造了佳绩。
这个成绩甚至超乎业内人士的想象。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饮料全行业销售规模尽管有所扩大,但增速明显放缓(由约9%降至约4%),功能饮料的大品类保持了约6%的增速。华彬饮品在股东纠纷和舆论危机等情况下,中国红牛全年销量重新站上200亿,整体增速高于行业,着实来之不易。
红罐装战马饮料2018市场表现出色
多年来,华彬饮品只做红牛一个品牌。中国红牛从一个生产车间,两条生产线和98名员工起步,在20多年精耕细作下已经成为功能饮料行业无可争议的翘楚,“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无论从200亿元级别的市场收益,还是500亿级别的品牌培养,都获得了超前的成功。
国内饮料市场区域发展不平衡,南北差异明显,市场积累和品牌沉淀是长期的结果。但毋庸置疑,无论是国际厂商还是中国本土厂商,都受益与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巨大的变革,都受益于中国13亿人口消费升级和消费水平提高的大红利。中国是培养大品牌的市场,人口基数摆在这里。中国红牛的成长和壮大离不开中国饮料市场生态,离不开从产品稀缺、供不应求到百花齐放、日渐成熟这个大环境,因此,中国市场上的品牌价值离不开根植于中国,根植于中国消费者。
谁能抓住这个大机遇,敢想敢拼敢干,不成功都难。中国红牛一直将自己定位在根植于中国的民营企业,通过努力23年积累了400万家以上的终端客户,核心终端就有60万家。举个例讲,市场一线人员每月(以满勤24天工作日计算)拜访核心终端一次,每天拜访15家左右计算,全国仅一线业务拜访人员就需要1700人,平均月薪3500元计算,一年成本约为7000万元。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红牛今天成绩是一线业务员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等工具辛苦拜访出来的。
提前布局于饮料行业风口
饮料行业下一个风口在哪里?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成功举办;12月1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食品饮料品类的进口商品将在电商平台涌现,食品饮料行业将进一步对外开放,国际品牌和国产品牌竞争合作将更加频繁,饮料行业将迎来新的风口。
对于华彬饮品2014年后相继引入的天然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少儿果汁品牌果倍爽、高端天然矿泉水品牌芙丝,尽管在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明显优异的表现,但都已经培养为细分领域的领导品牌,也贴合行业向健康时尚发展的潮流趋势。
以唯他可可为例,在椰子水品类,唯他可可依然一枝独秀,市场份额占据70%左右,目前还没有任何品牌能形成竞争威胁。天然植物饮料是未来的趋势,但现在市场总量仍处于不到5亿的规模,市场属于小众品类。因此,消费习惯尚未形成,华彬饮品将唯他可可的场景消费暂时聚焦在电影院、瑜伽馆、健身房、面包房、进口零售店和现代零售渠道,饮料的主战场传统食杂店铺货还远远不够。
果倍爽源于德国,在全球有约50年的行销历史,尽管国内果汁饮料市场规模已经占到饮料行业13%,但在国内高品质的少儿果汁饮料细分市场仍处培育期,规模小,等风口到来还要培育几年。
芙丝天然矿泉水2018发力中国市场
6月,首瓶国产芙丝天然矿泉水在湖北竹溪的生产基地正式开业投产,发力中国高端瓶装水市场,经过六个月的市场全力开拓,芙丝在国内高端瓶装水的市场份额已经明显有提升。尽管这个生产基地的水源地是芙丝品牌国际专家千挑万选出来的,但工厂生产条件非常艰苦,冬季物流和运输受天气的严重影响,因此,未来芙丝在国内销量的放大,还要看芙丝品牌在生产运营和市场方面的进一步谋篇布局。
政府鼓励发展跨境电商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国内产业发展。随着国内新生代消费者消费意识和观念升级,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会对国内消费者渗透,将会培育中高端消费的基础。华彬饮品基于渠道优势和线上业务发展的沉淀,随着和物美、多点、京东、阿里等新零售战略合作和学习,有望探索出自己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的创新模式,唯他可可和芙丝进口产品也将受益于此。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