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西藏水资源获评“2018年金港股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时间:2019-01-24 01:59:40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月16日,由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雪球、云锋金融协办的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8“金港股”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于在深圳举行。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01115HK)荣获“2018年金港股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大奖。

 

 

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水资源”),于201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致力于发展西藏特色绿色饮品,目前产品有“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格桑泉”、“卓玛泉”以及以西藏特色食品青稞为原料的青稞啤酒等。

西藏水资源作为土生土长的西藏企业,此次从上百家上市公司脱颖而出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是社会、投资者、业内专家等对西藏水资源在践行社会责任的认可与肯定。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16》中,高度评价了西藏水资源根据地方资源和条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扶贫与包容性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藏族人民和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仅解决了当地牧民的就业,更使周边的村庄间接受益。西藏水资源出资铺设了第一条村级柏油公路,并为18个村组提供了基本生活用电,每年由企业为牧民提供60多万元的电费补贴。

在经济上取得不断发展的同时,西藏水资源还热心环保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保护自身的水源地,还积极参与各种环保项目,倡导“节约、环保、自然、健康”的生活模式。2014年开始,西藏水资源携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及12家包装水企业,开展了“水教育”项目,通过学校、项目实施企业、协会的广泛参与,向小学生普及水资源、水环境的常识,传播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理念。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与公益组织“渴望宣言”开展了“为水而跑”及“节水设计大赛”等项目,目的是为了唤起大家知水、爱水、节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从而实现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2014年,西藏水资源成立了“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人民币,用于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截止目前已为当地的学校捐赠过电教室、图书馆、体育题材等等,也把当地学习优异且家庭条件相对贫困的学生带到上海、南京等地参观学习,并与“海子计划”在那曲开展了支教活动。同时,借助“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这个平台,将“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教室”项目,引入当雄中学。

西藏水资源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等大灾大难面前,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未来西藏水资源会不断开拓具有特色的西藏绿色产品,创建更多能代表西藏产业特色的品牌,恪守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在当地经济、就业、教育、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雪域高原走出一条产业脱贫的康庄大道。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