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落实高质量发展 推动食品行业品质升级
时间:2019-03-08 08:59: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消费者对商品品质有了更高追求。内蒙古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代表建议,加快我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品质升级。

当前,从食品领域来看,市场供应充足,消费活跃,消费者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但在食品行业中依然存在高品质加工与粗放生产并存、行业创新动力不足、集约化程度不高的“小、散、弱”局面,导致行业品质保障能力不足。

李翠枝代表认为,食品行业需要走产业集聚之路,推动行业集约化发展。在此过程中,龙头企业可以充分发挥集聚带动作用,促进品质保障能力的整体提升。李翠枝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支持食品行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相关基础研究工作,推动研究成果向产品转化,带动我国食品行业的品质提升。同时,加大对龙头企业标准化研究的扶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打造标准化基地,推动食品行业标准化战略的实施,以标准引领实现品质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