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汇源 “国民果汁”产业扶贫反哺三农
时间:2019-03-22 06:24:29  
 

汇源 “国民果汁”产业扶贫反哺三农
来源:新京报 

  严控品质,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全产业链,探索产业扶贫创新模式
  自1992年成立以来,汇源集团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与时俱进的产品创新,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除此之外,汇源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产业扶贫新样本,秉承因地制宜原则,依靠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同时,汇源还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至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关节。
  匠心品质
  精益求精打造“国民果汁”
  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汇源对产品品质多年如一日的坚守。资料显示,汇源集团始终将质量控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先后在山东、山西、河北、三峡库区、江西、湖南、安徽等地建立多个大型水果基地,掌握了全国各地的优质水果原料。
  汇源集团品牌负责人李生延介绍称,在全国各地的种植养殖基地里,汇源推行农业标准化作业,对果农、果园管理进行技术指导,采收水果时对农残、重金属等指标进行严格检测,以确保水果原料符合国家标准,“不让一个烂果子进厂,这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
  技术创新
  不断完善全产业链
  在产业链上游,汇源不断布局大农业发展,不仅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还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目前,汇源已在全国10余个省份规划建设了20余个农业产业化园区,连接起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种植基地。截至2018年,汇源已连续15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依托“从源头到生产,从检测到仓储”的全方位可追溯产业链优势,汇源确保产品从源头到餐桌都令消费者全程放心。此外,汇源还健全了售后服务体系,设置客服中心专门负责消费者投诉、咨询工作,同时收集消费者建议,为进一步改进产品质量提供依据。
  可持续发展
  绿色生产贯穿企业各方面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汇源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改善生态作为企业责任的重要部分。从上游果树种植,到生产环节的节能减排,再到资源循环利用,汇源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在各个方面。
  2013年,汇源投资建设的河南灵宝杜仲产业综合体项目流转土地几万亩,将原来水土流失、荒芜贫瘠的山坡,变为披满杜仲的绿林,当地生态环境得以大幅改善。
  在新疆布尔津,汇源更建立了集种植、养殖、旅游休闲、生产加工、科普、地域文化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在解决当地农户种植困难、收益少等问题的同时,还帮助布尔津实现了由“沙城”到“童话边城”的变化,让8万余亩土地变成一望无际的绿廊。2018年,汇源与当地政府携手,继续帮助布尔津县加大退耕还林力度,持续助力当地生态保护与发展。
  在生产方面,汇源的每个工厂建设都严格遵循“三同时”原则,即污水、烟尘治理工程与工厂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无公害的果蔬培育、技术领先的果汁生产、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果渣综合处理设备、资源循环利用系统……汇源始终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坚守低碳环保的生产加工方式,做好绿色工厂的企业典范。
  精准扶贫
  产业扶贫反哺三农
  “营养大众,惠及三农”是汇源集团始终秉持的企业使命,27年来,汇源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在精准扶贫方面成果颇丰。
  在河南灵宝市,其投建的杜仲产业综合体项目仅杜仲金蝉一项,每年就为当地农民增收200余万元。此外,项目每年田间管理需劳务用工3万多人,大部分为附近中老年留守人员,年人均增收超过3000元。
  在河南濮阳,汇源羊业有限公司协助贫困户积极对接补贴政策,已为附近4500余贫困人口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980万元。
  在水果大县山西万荣,汇源果汁加工厂投产后,解决了当地卖果难的问题,有效带动整个地区水果种植业的发展,促进果农增收。
  在辽宁建昌县,汇源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解决了贫困户的卖果难题,并让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等优质资源流入乡村,将“输血”变为“造血”。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